close

關於副食品這一塊,我自認為我算是準備的非常精簡的,並沒有亂買太多東西
看看我們準備了什麼吧!

 
ღ 餐搖椅

我覺得這是必備的,從小就讓她養成定點吃飯的好習慣(是比照養小狗嗎?哈)

不過一開始也別過於嚴格啦,還是先著重在讓她愛上食物為主!
我買的是Aprica餐搖椅,因為我家是透天,餐廳在二樓,房間在四樓
她還小的時候,要下樓都是讓她躺在餐搖椅裡,比較方便移動
等到她六個月,就變身餐椅,非常符合我們的需求
但如果是住整層的,就建議買餐椅就好,因為布的弄到食物實在很麻煩@@(我就非常想買個IKEA的餐椅放娘家!)

ღ 電鍋

家家戶戶必備的好朋友
因為芯實在是很黏我,所以我所有的東西都是用電鍋做出來的,方便又不用顧

ღ 食物調理機

這是老爸送我的結婚禮物
非常夠力,打出的泥很棉密,清洗也很方便!不用洗一大堆零件!
 不過就是太大台了,像我都是做3~5天份的量,量少比較不好打

都只好多打一點,我自己吃,或帶回娘家給小狗加菜(給小狗吃的注意要避開牠們不能吃的食材)
建議家裡沒有調理機也沒有果汁機的人,真的可以去敗一台C牌的攪拌棒,
會更方便喔!
 (我很忍耐沒敗下去,老公我很節儉齁!)


ღ 製冰盒、食物剪、磨泥板

都是在大創買的,便宜又好用
只買兩個製冰盒是因為我不想一次做太多,希望盡量讓芯吃新鮮一點的!

ღ 貝親攜帶型離乳碗

會買這個是想説等到芯芯再大一點,可以吃碎的不是泥狀物後
可以用這個把食物弄碎比較方便
而且它附的湯匙也很好用喔!

ღ 圍兜兜

*Bumkins真的很讚,清洗方便,又容易攜帶,花色又美!
而且他可以防水,下面還有一個小袋子可以接掉下來的食物。
我只買了一個,在目前來説(八個月)滿夠了!

*布的圍兜兜,我會在芯喝水時讓她戴,因為她喝一喝都會吐出來,一定要會吸水的,才不會弄溼衣服
這就準備了不少,很多是芯的姑姑送她的,超可愛!

ღ Think baby 餐具組

我很喜歡這種簡潔的風格
而且他裡層是不鏽鋼的,可以拿出來放電鍋蒸
外層套著可以防燙手。很實用!

ღ 貝親軟質安全湯匙

這也很好用,對於剛開始副食品的小孩來説,一口的份量不會太大
而且湯匙材質不是硬的,給小孩咬也不較不擔心

ღ Microban抗菌鉆板

(型男大主廚都馬用這個!)
因為想説嬰兒吃的東西要更注重衛生,所以才會再買一套她專用的鉆板跟刀子
我是在pchome買的,沒想到,買鉆板就能送刀子,非常划算!
只不過顏色是隨機出貨的~但藍色也滿好看的嘛~

ღ 樂扣樂扣(玻璃)

這也是老爸的愛心
回娘家裝冰磚超好用的,還可直接放微波爐解凍
(size很多種喔)

ღ 大眼蛙喝水杯

她的神奇我不用多講,真的很神奇
咬咬就能喝到水,幾天後就會自己吸水
好物又便宜!
(但我還是想買小雞杯~哈哈)

ღ 拋棄式紗布巾

進入副食品時期,也差不多是長牙的時候了
寶貝的牙齒一定要好好照顧
乳牙更是要好好維護,因為關係到未來恆牙的生長!
所以吃完東西我都會讓她喝水,喝完水就會用這個沾開水幫她清潔口腔
我都會把一塊剪一半分兩次用,很省喔!

ღ sassy果肉學習棒

可以把水果或根莖類蔬菜如紅蘿蔔放進裡面讓寶寶咬
就不怕她們吃太大口噎到!

目前芯董快八個月,這些東西就很夠用了喔!!!!!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dy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