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阿芯現在非常愛一邊吃東西一邊跑來跑去
 
起因是她每次坐餐椅自己吃一下子就要下餐椅
發現她下餐椅後反而願意再吃,為了她能多吃點,所以即使她走來走去也還是多少餵幾口
吃水果更不用說,拿著就開始走阿,跑阿,爬阿的
一陣子下來,我們覺得這樣好像不是個好習慣,而且也很容易噎到
她爸也說他聽了廣播,內容大意也是教養孩子有些事是得堅持的!

於是,今天我們不再讓她拿著東西邊走邊玩邊吃!
這件事阿芯倒是沒什麼異議,掙扎一下就算了,不拿就不拿!

但對於吃飯要坐餐椅吃及吃不多不能吃水果、餅乾,她就很有意見了!
這小子不坐餐椅就是不坐!好,那被抱著吃,我可以接受,但也只多吃了一口!
我一直是秉持著,不吃不勉強的原則!只要她沒想吃的意願,就放生
不過還是可以吃水果(但不吃飯還是沒零食的)

但後來我們覺得正餐被水果取代也不好,而且她會覺得反正等一下有水果可以吃幹嘛吃飯呢?
所以這次,好,不吃可以,那沒其他東西可以吃了!
但她看我拿橘子吃,一直要求她也要
我只說沒吃飯的小孩不能吃水果喔!你還吃的下水果,就表示你吃的下飯!
Ok,我知道她還小,maybe這道理對她來說太深,但總要開始試著溝通!

是的,溝通一定無效!她開始哭鬧!
為了不要這樣僵持不下,也不一開始實行規定就太強硬
所以我給她台階下,說只要再吃一口飯,就可以吃水果,但她還是不肯就範

我知道她不是真的難過在哭,她是想用哭來讓我們妥協(真的很明顯不同)
所以我還是堅持,只要再一口就好!
她哭著跑來跑去(我也納悶這在演哪齣)還跑到門口拉開門,跟大家說掰掰
她阿罵受不了想抱她去哄被我阻止,一旦有這次,難保不會每次一不如意就找阿罵當擋劍牌!
後來她看我大概是鐵了心,於是跑來找我抱抱
我抱起她,再跟她說只要吃一口就吃水果
我就先吃一口給她看,然後,她就吃了!
然後,她就很開心的去吃橘子了〜 = =
而且乖乖的坐在沙發吃,雖然只有五分鐘〜

我不知道這樣是不是正確的方式,但我想至少她應該知道了,哭鬧不會讓她每次得償所望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dy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