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大概兩個月前我突然發現阿芯的上排牙齒咬在下排牙齒的後面,上網查了一下,這叫前牙錯咬,通常是有"厚到"的人才會這樣
可是阿芯沒有厚到阿!我們家族也沒有人是厚到阿!我好擔心,馬上上網搜尋評價好的兒童牙科,馬上預約
這間兒童牙科好熱門呀,要排兩個月才看的到〜

要看牙的前一個禮拜我就開始擔心了,阿芯最討厭刷牙,也不喜歡被碰牙齒
我沒辦法幫她刷牙只好教她漱口,要她吃完東西去漱,然後讓她咬牙刷、紗布巾,總好過不刷
如果她都不配合,只好趁她睡著刷,但也很不好刷,因為很容易醒來!
好險上網看到的評價都是醫生很有耐心,檢查的速度很快。
 所以我問了小亮的經驗,也上網發問,在要看牙的那個禮拜開始行前練習!

我一開始叫他爸當病人躺著,我當醫生檢查牙齒演給她看!
又每天跟她說過幾天會帶她去看牙齒,醫生叔叔或阿姨會叫你"啊"你就要嘴巴張開,她們會說"哇,你的牙齒好可愛好乾淨喔"
不過她的重點一直擺在"叔叔"= =
(有一天我問她,那醫生叔叔或阿姨幫你看牙齒的時候你要說什麼呢?
 我是期望她會說"啊",沒想到她回我"謝〜"也是沒錯啦!很有禮貌,哈哈)


當天,我們提早一點到,讓她先熟悉一下環境,診所一進門就是一個小小的遊戲空間,厚,小孩都卸下心防了!
阿芯馬上迫不及待拉她爸去玩!我那天才知道原來她喜歡玩積木跟炒菜!一直阿木阿木的叫!

幫阿芯看牙的是一位女醫師(搜哩阿芯,不是叔叔喔)
一開始她要我們放輕鬆先聊聊阿芯的飲食情形,也針對我們的情形給建議,及告訴我們一些正確觀念!
像是盡量喝白開水少喝飲料果汁、少吃零食
進食的次數不重要,是牙齒接觸食物的時間長短才是重點,不要一直讓她不停的吃東西,盡量集中時間等


接著就是我一直擔心的重頭戲〜醫生要示範如何幫她刷牙,並檢查牙齒加塗氟
因為阿芯還小,所以我抱著阿芯(面對面),然後讓阿芯的頭往後躺在醫生的大腿處(醫院有躺板)
她一開始還有點搞不清楚狀況,傻傻張開嘴巴讓醫生刷了幾下,
 大概十幾秒後發現不對勁,立刻開始掙扎痛哭,
還抓醫生的手不讓她動〜
好險醫生跟護士都身經百戰,很冷靜、快速的示範刷牙、塗氟,真的沒花很多時間就完成了!

很好!阿芯沒蛀牙,也沒蛀牙的跡象!我實在很擔心我們這樣半吊子刷牙法會害她蛀牙,好險safe!
前牙錯咬的問題,醫生說有可能是因為她後面的牙還沒長,咬合沒有施力點導致的,等她長了後面的牙再觀察看看
到時也要教阿芯如何"正確的咬"。氟錠等後面的牙長了再開始吃就可以了!
這次忘了問需不需要用牙線,也忘了問她齒列還ok嗎,下次要記得!


前前後後大概用了20分鐘,結束了阿芯第一次看牙!
 
一直想拍幾張照片紀錄一下,但診間有請勿攝影的告示,我們臉皮薄也不好意思要求〜

要離開時,阿芯也沒有因為剛剛被刷牙就不理醫生,還是很有禮貌的跟大家說掰掰!
好像又長大一點了!

(她真的還滿有禮貌的,出門都會跟人打招呼,或說再見,我去買東西或是跟人道謝時,她也會跟我一起說!通常聽到的人都會滿驚訝的〜呵)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dy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