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以為只是普通感冒,沒想到竟然中腸病毒!不知道是在哪接觸到病毒的〜我百思不解阿!!
腸病毒潛伏期是3〜5天,往前推,剛好有兩天我們有帶她出門,而剛好我平時會帶的消毒超電水就那兩天沒帶,不知是不是就因這樣而中標@@

發病前一天(11•28•三)
晚上異常的歡,晚餐幾乎沒吃,但因為她平時就吃的少,也以為她是想睡了,就沒特別注意
隔天(發病第一天)清晨發現她發燒了,量過耳溫37度多
早上起來,她情緒就不好,一直哭,一直要我抱,不在她視線內就哭著找我,也不讓我量耳溫,跟平常的活蹦亂跳,唧唧喳喳差好多!
以前她也生病發燒過,但活動力都很好的!
中午什麼也不吃,連她愛吃的水果都吃一口就吐出來〜午睡也睡不安穩!
為了確定發燒的原因午睡後帶她去看了醫生,這時體溫已經39度,
在家因為她不讓我量,我一直無法知道她到底幾度,沒想到燒這麼高了
醫生初步診斷是病毒感染,也說會燒燒退退的〜
回到家就先讓她吃退燒藥〜我個人其實是很不願意用藥的!(之前有提過)但因為她的食慾、活動力實在差太多!所以我妥協〜
吃完藥後沒多就她就退燒,活動力也恢復!但晚餐還是沒吃,也比平常快累,吵著要睡。半夜
她也燒燒退退的〜也一直睡起來哭

隔天起床後也一直都是燒燒退退,精神也不大好,量耳溫就大哭〜
早餐、中餐都不吃,但奇怪的是,她有要求吃某漾東西,但都吃一口後又吐出來〜
中午可能真的餓了,她想喝奶哭著說ㄋㄟㄋㄟ,但給她奶她又哭著推開。要我抱她,卻也是一直掙扎,哭了好久。看她這樣我都想哭了〜
後來情緒慢慢穩定(用唉佩哄的),活動力突然恢復,也願意吃一點饅頭。我以為她有改善了〜
午睡只要我抱著睡,我一坐或一把她放下她就哭〜就這樣抱了3個小時
晚餐還是不吃@@ 情緒有點不穩,口水流的很誇張,還一直用手弄嘴巴,好像嘴裡有什麼
後來連奶都不喝了,一喝就哭,我們覺得這樣不行,又帶去看醫生,才發現是腸病毒!昨天嘴裡還沒有破洞,今天都跑出來了
醫生說要多補充水分,怕她因為不吃東西而脫水,這樣可是要住院的〜因為嘴裡有破洞吃東西會痛,可以準備冰涼的東西像布丁,養樂多給她吃
所以為了讓她不要那麼痛,可以吃的下東西,睡前又讓她吃了一次藥!這個晚上她睡的很好,幾乎一覺到天亮!

第三天早上,她6點就精神奕奕的起床了!!!像是要把前兩天沒玩到的補回來一樣,跑來跑去,話超多,一直玩!
早上只喝了一點牛奶,跟吃一點玉米片,應該是還在痛,中午客了一個布丁,晚上就正常吃東西了!!!這天只讓她吃了兩次藥〜

第四天完全恢復正常!!所以藥也都沒吃了
幫她洗澡,洗頭時,因為她頭後仰,嘴巴張開大叫掙扎不洗頭時,我有看到她嘴裡上顎的破洞,真的很多,還有一個滿大的破洞!
真是心疼死了!一定超痛的,難怪她想吃東西又不敢吞只好吐掉,想喝奶又不敢喝只好含著!
難怪這麼歡,要是我嘴裡破這麼多洞,鐵定也是不爽到極點,拼命罵髒話!她不會罵,只好哭唄〜


腸病毒真的是很讓人聞之色變!發燒之餘還讓你無法吃東西!不吃就沒體力,就無法對抗病毒,真的很可惡!
這幾天我都有上網查相關資料,也超害怕她會中嚴重的那一型腸病毒!好險她很快就康復了!
網路說至少要5〜7天才會痊癒,她三天就好了,我真的很意外,原本還做好幾天不睡覺的心理準備!
(腸病毒沒有特效藥,只能靠自身免疫力來對抗病毒)
我想除了她是母奶寶寶,一直都有從母奶喝到抗體
 (一歲前喝營養,一歲後奶變點心,是喝健康的!所以別再說一歲後母奶沒用了,可珍貴的很!)

還有就是我不輕易用藥這件事!一開始真的很辛苦,要看著小孩不舒服,真的要很有勇氣跟決心!
不是故意要讓她受苦,是希望能夠培養她的抵抗力,讓她的身體越來越好,生病了,也能很快好起來!

播的種,開始發芽了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dy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